关于召开泗县二运公交有限公司公交车票价听证会的公告

征集状态:已截止 起止时间:2020-11-23 00:00 截止日期:2020-12-01 00:00

第1号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和《安徽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泗县发改委拟定于2020年12月中旬召开制定泗县二运公交有限公司公交车票价听证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泗县二运公交有限公司公交车票价

二、听证会人员构成及产生方式

(一)听证会参加人

本次听证会听证参加人由消费者代表、公交公司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代表等组成,共计18人。具体组成及产生方式如下:

序号

参加人

名额

产生方式

1

消费者代表

8

在自愿报名的人员中,随机抽取产生,不足部分县消协推荐

2

公交公司

代表

1

县公共发展有限公司推荐

3

人大代表

1

委托县人大办公室推荐

4

政协委员

1

委托县政协办公室推荐

5

政府相关部门人员

7

委托法制办、财政、交通、民政、住建、交警、教育部门各推荐1

(二)听证会旁听人员

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旁听人5名,自愿报名,随机选取产生。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旁听人员在听证会上不做发言。旁听人员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会后以书面形式告知泗县发改委。

三、听证会参加人员的条件

(一)泗县常住户口,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有效身份证件;

(二)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客观、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能够真实地反映意见;

(三)具备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语言表达能力;

(四)能够按时全程参加会议、遵守听证会纪律;

(五)同意公开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职业等必要的个人信息。

四、报名方式及其他

报名电话:7023250  报名地址:泗县发改委办公室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1日

听证会举行15日前,泗县发改委将按规定向社会公告听证会具体召开时间、地点、定价方案要点、听证会参加人员及有关人员名单。

 

                                       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1月17日

征集结果:

12月22日,县发改委组织举办我县城乡公交车票价听证会,县公交公司、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相关各单位、消费者代表以及旁听群众参加了听证会。

会议公布了我县城乡公交车运营成本监审报告,订价听证方案提出人陈述了订价听证方案。我县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自2017年实施以来,全县累计投资3.89亿元,实现了全县15个乡镇,168个行政村公交全覆盖。定价坚持公益性、公平性原则,安全性、便捷性原则,可承受性、可持续性原则。

听证会提出两套定价方案,相同的地方是城区公交实行一票制;方案一为城乡超过15公里公交实行阶梯票价,全程票价不超过5元每人次;实行刷卡优惠,普通公交卡刷卡9.5折,学生卡刷卡5折优惠;城区公交换乘60分钟内刷卡免费换乘1次。方案二为城乡超过15公里公交实行阶梯票价不封顶,每增加5公里加价1元;实行刷卡优惠,普通公交卡刷卡8折,学生卡刷卡4折优惠;城区公交换乘60分钟内刷卡免费换乘3次。

与会人员对订价听证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发改委三级主任科员 朱毅:今天的价格听证会,大家围绕价格制定方案,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这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政府价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可以说本次听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听证人将认真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制作听证报告,以确保我县城乡公交车票价方案更加科学合理。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