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违反信号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问题

发布日期:2020-12-06 11:22 信息来源:经信局
信件编号: 20201206001 来信时间: 2020-12-06 11:22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陈****
内容: 建议全县每人每年先在固定的银行卡存入一定金额的钱,例如100至500元,每次抓拍到违反信号灯穿行,就从卡中扣除一定金额,如果全年没有发生一起 违反信号灯的行为,给予奖励100至500元。我相信在奖罚结合的情况下,乱穿马路的行为会有所改观的,同时也减轻志愿者和交警的工作压力,老百姓也乐意接受这样管理。用电子眼抓拍为据,发到违法信号灯人的手机上。同时要求每人这张卡里至少保留100元,不足及时存入。可以先从公务员、教师、医生、国有企业人员、党员干部、离退休人员先试点,然后在市民、农民中群众中推广开来。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20-12-06 11:22
回复单位: 经信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经信局    答复时间: 2020-12-06 14:4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网友建议的“推广行人及非机动车违反信号灯账户金额”的回复,交管部门现回复如下:感谢这位网友对泗县交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接到建议后泗县交管部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围绕该建议展开讨论,并走访调研。
1、根据现实条件,没有法律依据支持此项工作实施。
2、经走访群众,大部分群众表示抵触类似“违章保证金”赏罚方式。
今后,交管部门会持续听取群众建议,依法积极推进可行有效的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欢迎广大群众提供建议与意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