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高压教育,六周课仅一天

发布日期:2020-12-23 03:14 信息来源:经信局
信件编号: 20201223001 来信时间: 2020-12-23 03:1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姚****
内容: 泗县三中的学生苦不堪言,原本上两周课休息两天,作为高中学生也可以接受,但这次的两天假期因为统考被占用,学校却没有任何的补假措施,直接变成了连续一个月无休的课程。高三的同学,尤其是走读生,每天近十二点才能到家,五点多就要起床准备去学校。996的工作模式都没有这么夸张吧?而且原本应该是三天的元旦假期缩水成了一天,甚至还有半天因为学校的“晚会”要被占用。元旦之后很有可能又是连续两周的课程。连续六周的早出晚归高强度学习和体育锻炼,中间仅有半天的假期!请问这是正常状态吗?我认为这已经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正常的休息,如此高压式的教育只会适得其反,学习应讲究劳逸结合,强烈要求归还原有的三天元旦假期!给予学生应有的休息时间!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20-12-23 03:14
回复单位: 经信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经信局    答复时间: 2020-12-23 15:4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经了解,泗县三中高中部每周上课5天自习一天休息一天,没有连续一个月不休息现象;高三晚自习10点半放学,不会12点多才到家;学校目前还没有研究安排元旦假期,不存在只放一天假的情况。已与反映人联系并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