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险地区回泗县也要做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1-01-05 13:32 信息来源:经信局
信件编号: 20210105002 来信时间: 2021-01-05 13:3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陈****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向您反映关于我面临的小问题:在南京市上班,泗县距离南京约为233公里左右,且两地均为无风险地区,目前泗县政府要求所有在外务工各行业人员回程均要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问题就在这里。问题:1.南京与泗县距离车程2个多小时,因为在外地上班,孩子还小,基本每月回家两次,县政府只认7天之内核酸检测报告的结果,关键是回家频繁的情况下,总不能每月做2至3次的核酸检测吧,再有就是额外的经济负担,目前主动接受核酸检测是自费,每次检测费用在100元到200元之间,频繁回家带来的结果是浪费金钱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真的累。问题2:核酸检测的结果最快也要次日能出来,如果工作临时有变动,不仅保证不了回家日期,更浪费了时间金钱和精力。建议:县政府能否把工作细化一些,尽可能的去区分风险地区返程和非风险地区返程,不然真的是造成了有家不能回的尴尬境地,个人感觉这种一刀切的做法是不是稍微变通这些。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21-01-05 13:32
回复单位: 经信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经信局    答复时间: 2021-01-05 15:3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南京是低风险地区不是无风险地区(见下图)。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卫电〔2020〕109号)文件,明确要求“对所有回皖的在外务工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宿州市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宿疫指秘〔2021〕1号)文件,明确要求“确需回宿,可在返乡前7日内到务工地疾控中心或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后持检测阴性结果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也可在返乡后第一时间在村(社区)报备登记,在村(社区)的安排下24小时内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假期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排查登记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综上所述,要求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均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或到村(社区)报备,由村(社区)安排做核酸检测,符合我省相关要求。 县卫健委已安排专人与反映人联系,并将该内容向反映人进行了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