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堌镇多举措唱响夏季计生综合服务主旋律

发表时间:2015-08-12 09:14 信息来源:永堌镇 作者:武承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夏季计生综合服务活动会议后永堌镇包村干部和计生系统人员伴随着炎热酷暑,在治理“三线三边”的同时,按照镇委、镇政府的要求,以宣传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准则,以“一抓、二促、三提升”为抓手,唱响夏季计生综合服务活动主旋律。

一抓。抓牢人口出生性别比综合治理。重点对政策内二孩大月份怀孕或孕情无故丢失的对象,逐户摸排,逐人把脉,对疑似的案源,做到不护短、不厚友、一查到底,处理到位。

二促。促流动人口清查管理到位。采取村两委干部分片包干的办法,按照镇流动人口底册,逐户走访排查,把握流动去向,理顺联系方式,建立信息档案,杜绝“漏档、重档、虚档、错档”的现象。促计生惠民政策兑现到位。按照人口底册、对号入座、凡符合计生政策享受特扶、奖扶和人口基金救助的对象,走访核实到人,切实做到让计生家庭在政治上得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得保障。

三提升。提升全员人口信息录入质量。依据公安户籍底册、卫生防疫资料及交流平台反馈的信息,上门入户核对身份证、户口本和其他有效证件,经过比对修正、及时录入全员系统。提升网上办证人员计生政策的知晓率。一是印发宣传资料,人手一份,二是面对面,一对一个性化传授;三是举办有奖计生知识问答,让计生政策溶尽脑海中,熟记在心里。提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到位率。依照一女户底册入户走访,电话告知,把符合政策内要求再生育的对象,专车接送,安排早点,免费落实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