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赵庄镇计生办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发表时间:2015-08-12 09:16 信息来源:赵庄镇 作者:丁兰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赵庄镇计生办把宣传教育、依法行政、综合治理、技术服务、利益导向融入到“关爱女孩行动”中去,创新思路,完善机制,使人口出生性别比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有力地推动了和谐计生建设。

我镇把加强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向群众灌输和普及新型生育文化作为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根本环节,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挂图、发放公开信和文艺表演等多种灵活有效的形式,大力倡树以人为本、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新婚育观,使“关爱女孩行动”达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大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禁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等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加大对妇女儿童保健知识的传播,提高男女平等意识,保护妇女、关爱女孩的法律意识和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自我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