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赵庄镇计生办开展夏季流动人口大排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5-08-12 09:16 信息来源:赵庄镇 作者:丁兰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流动人口数据库的数据质量,保证流动人口个案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加大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力度,了解流动人口的现状,掌握流动人口的相关婚育动态,有效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的知晓率。从7月27日开始赵庄镇计生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流动人口大排查工作。


此次清理清查活动,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屋、用工单位、沿街店面、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区域。要求每一位参与清查工作的干部必须实事求是、高标准、高质量认真登记每个流动人口的身份证信息、婚育情况、节育措施、联系方式等,并就是否办理有效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及有无违法生育现象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针对个别未及时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或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过期的开具督办单,督促其限期办理。在做好清查工作的同时把流动人口核查、清理工作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随访服务、孕检、长效节育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流动人口比较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一一的解答,更加深入地做好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和宣传工作,为更好的服务流动人口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