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井镇:打通断头路 实现村村通

发表时间:2015-08-12 09:18 信息来源:马井镇 作者:袁永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断头路是一件让村民很头疼的事情。马井镇在2003年基本上实现了村村通,但是由于自然灾害、失修、失养等原因造成道路断通,路面坑坑洼洼,难以行走,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目前,马井镇把村村通道路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计划在2016年底实现村村互通,道路硬化率达到90%以上。

一、统筹规划,可持续性发展。马井镇主要负责人实地考察道路状况,确定重点路段,合理安排断头路打通时间,详细规划施工计划,以完善路网、优化结构、提升通行服务保障水平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多部门配合,多方筹资,计划到2016年底解决15个村通道路。

二、保质保量,实现长效工程。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有效预防空有承诺与“豆腐渣”工程,马井镇建立健全工作督察与问责机制,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宁可慢一点,也要好一点”,决不能留下质量隐患。并充分发挥村民的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质量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龙头发展,实现路通车通。马井镇加大实施“龙头”交通发展战略,打通S301省道的树干线路,坚持全盘考虑,形成以省道为骨干、县道为辅,乡道为基础,布局完善、结构合理的农村道路网,并做到有路必养,基本实现农村道路网络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