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孙圩子乡流动人口强化两项重点,精细、创新相得益彰

发表时间:2015-08-12 16:32 信息来源:孙圩子乡 作者:石振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开展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常规工作,我乡力求实现精细化管理:一是抓好人员分类管理。每个行政村将流出已婚育龄妇女分为放心户、一般户、重点户三个等级,分类建档,按照不同等级,实施不同的服务管理。对重点人群新婚无孩和符合再生育人员,每月与其通电话不少于两次,并加强和流入地的信息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发现新的孕情;对于已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一般人员,每月与其电话联系不少于一次,进行避孕节育随访和指导;对于流出的已落实绝育措施的放心人员,每个季度与其通电话一次,关系其生活和工作情况,拉近距离,提高其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二是抓好人员信息采集。实行责任到人,量化管理。在信息采集过程中,我乡始终坚持“高、准”的基本原则。高,即按“人来登记,人回退档”的要求,全面做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采集率达到100%;准,即人变信息变,注重流出人口居住地的及时变更,始终保持流出人口信息动态准确、及时,建立流动人口信息动态采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