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乡镇动态

大屯镇三举措增强非公党建活力

发表时间:2018-07-24 10:19 信息来源:大屯镇 作者:徐莉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大屯镇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三措并举,加强非公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力促“党员活动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增强非公党建活力。
  加强领导,履行职责。大屯镇明确了固定的非公企业党建联系人和1名党建专职指导员,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党员活动日开展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效果明显。
  强化内容,拓宽范围。大屯镇实行”规定内容+自选动作”相结合,广泛收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建议,融合“三会一课’的落实,落实好党建服务类、岗位比拼、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研讨等内容,可以单独组织,也可以联合其他支部举办,增强了“党员活动日”的科学性、互动性和实用性,有效激发了非公企业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更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严格制度,增加实效。大屯镇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立规作矩,积极落实报告制度、指导制度、监督制度等,每月“党员活动日”开展前要将活动主题、内容等报镇组织办,镇党委派党建指导员参加党员活动日,并明确要求镇组织办要定期监督环节落实情况,力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