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大事件

张志强深入基层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许晓光 李庆玉 发布日期:2020-11-13 08:46:1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11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强深入基层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倡导“文明城市创建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建立完善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长效机制,为新时代建设美好泗县营造整洁卫生、安全有序的文明环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尉成辉参加调研活动。


张志强先后深入凤凰城商业街、第一街菜市场、新市街段老城区道路改造、泗水文苑小区、于圩社区和曹苗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市场经营秩序、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及文明创建工作等情况。每到一处,张志强仔细查看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调研中,张志强不时停下脚步,与居民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大家对创城工作开展的切身感受,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志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抓住工业化、城镇化这个“牛鼻子”,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易回潮、易反弹问题,建立完善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长效机制。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农贸市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市政设施和交通秩序等问题的整改力度,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致化、人文化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带头落实分包责任,县直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力度,紧紧依靠群众推动创城工作开展,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投身创建的工作局面。


会上,尉成辉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创建办汇报了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办、城管局、房管中心、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公安局交警大队、泗城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公安局、大督查办、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凌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