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辅读

发表时间:2017-12-19 10:19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民政府
【字体:

1四送一服双千工程:20178月,省委、省政府决定,面向全省企业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即组织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千家企业,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构建”“政商关系,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农村三变改革:是指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

3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201712月,我县申报的大路口山芋通过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

4河长制:是指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的制度。省级设立总河长,由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设立副总河长,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担任。各市、县市、区设立本级总河长、副总河长,由同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行政区域内各主要河湖设河长,由本级负责同志担任;各河湖所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均分级分段设立河长,由同级负责同志担任。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将河长延伸到村级组织。

5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是指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全面打响垃圾治理歼灭战、污水治理攻坚战、厕所改造推进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环境。

6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改革:城市医联体,主要由三级医院做牵头单位,吸纳二级和基层医院参加,通过建立双向转诊、专家坐诊、远程会诊、科室共建、人才培养,使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县域医共体,通常是在一个县的范围内,由县级医院牵头,把乡、村基层医院联合起来。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杠杆,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运行机制,打造新型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力争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7“12334”脱贫标准“1”是人均年收入要到达3800元以上;“2”是吃、穿两不愁;第一个“3”是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第二个“3”是到户产业措施三项以上;“4”是饮水、道路、用电、网络全覆盖。

8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9两治三改三年专项行动:是指20176月开始,全面启动城镇规划区内和三线三边的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即两治;推进城镇棚户区以及城市和县人民政府所在镇建成区内的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即三改。到2020年,全省城乡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得到全面治理,治违长效机制基本建立;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整治提升基本完成。

10林长制:为了进一步保护好青山绿水,继全国实行河长制后,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林长制。20179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建立林长制的意见》,明确提出2018年在全省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林业生态保护发展机制。

11雪亮工程即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是指以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总目标,推动重点公共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指导、监督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整合各类视频图像资源;开展视频图像信息在治安防控、城乡社会治理、智能交通、服务民生、生态建设与保护等领域应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中的作用。

12智慧医疗:专有医疗名词(英文简称WIT120),是指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

13.完成县二中等5所学校改扩建:是指对县二中、县三中、一小本部、一小分校、雪枫小学等5所学校进行改扩建。

14新建雪枫小学分校等4所学校:是指新建雪枫小学北部新城分校、花园路学校、大庄中心校分校、特教学校等4所学校。

15城区5条道路白改黑是指对桃园路东段、汴河大道中段、花园路中段、虹乡路北段、赤山路北段等5条道路实施白改黑

16新增3个城区公共停车场:是指二小停车场、玉兰菜市场东北角停车场、仁和医院北侧停车场。

17打通城区5断头路是指打通唐河路西延段、古汴路、北一环向西延伸段、顺河路、草庙路南段等城区5断头路

18三河八沟三河是指石梁河、小濉河、汴石引河,八沟是指黄沟、南柳沟、邓沟、民乐沟、清水沟、拖泥沟、学府沟和福山沟。

19完成18所乡镇卫生院改建、扩建和新建:是指对黄圩镇中心卫生院、大庄镇中心卫生院、草沟镇中心卫生院、徐贺卫生院、瓦韩卫生院、黑塔镇卫生院、大杨乡卫生院、丁湖镇卫生院、墩集镇卫生院、大路口乡卫生院、屏山镇卫生院、山头镇卫生院、草庙镇卫生院、瓦坊乡卫生院等14所卫生院进行改扩建;新建泗城镇中心卫生院、长沟镇中心卫生院、小梁卫生院、刘圩镇中心卫生院等4所卫生院。

20完成14个地块300平方米棚户区征迁2018年启动征迁地块14个(即:丝绸厂南北片区;玉兰路西段片区;建材小闸南片区、石梁河下游两侧;沃华桥北片区;永济花园片区;南柳路西段片区、泗五大桥南片区;开发区大刘片区;开发区赵魏片区;柳沟片区;高铁站片区;三中周围片区;屏山山南片区;彩虹大桥北片区;花园路西段片区),征迁面积300万平方米。

21续建、新建安置房、保障房270万平方米是指续建城市之光24万平方米、学府名城14万平方米、南柳花园二期16万平方米、康庄家园33万平方米、虹景花园20万平方米、汴水人家12万平方米、锦绣山庄9万平方米、古汴湾12万平方米、星河湾14万平方米;新建虹运花园24万平方米、永济花园14万平方米、石梁景苑17万平方米、漕运人家13万平方米、城市之光二期24万平方米、柳岸人家12万平方米、虹盛东方名城12万平方米。

22三个区分开来2016118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指出: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

23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指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最多跑一次清单的事项,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时,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实现办事人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24数据跑路是指通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创新网上办理模式,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

25. 四最营商环境: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9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目标是将我省建设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省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