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 专项规划
阅读人次:  
【字体:

【专项工作规划】2020年工作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安排

发表时间:2019-12-30 08:54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字体:


(一)全力保障县域发展用地。完成上级下达我县批次用地计划指标的用地报批工作,积极为我县旅游、民生、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用地提供用地保障。

(二)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保护,切实完成年度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目标任务,推进新增耕地开发复垦工作。

(三)加快推进我县旱地改造水田项目。在充分做好调查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旱地改造水田项目。计划在在2020年6月底之前实施完成8000亩旱改水项目,力争在12月底之前完成10000亩旱改水项目。

(四)提前谋划2020年补充耕地工作。力争2020年完成补充耕地5000亩,为实现全县耕地占补平衡提供保障。

(五)强化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充分利用“三调”成果启用前的有利时机,抢抓政策机遇,调整增减挂钩拆旧地块复垦方向,优先实施“三调”被调成农用地的村庄,最大限度发挥增减挂钩经济及社会效益。

(六)增强土地供应保障能力强化土地供应管理。2020年计划供应工业用地800亩,棚户区改造1000亩,经营性用地500亩,商品房用地600亩。同时加大划拨土地供应力度,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2000亩,成交金额30亿元,其中商品房开发1000亩,成交金额22亿元。出让工业用地1000亩,成交额8000万元。

)深入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全面落实工作方案,制定配套政策,完善退出机制,编制专项规划,加快项目实施,力争完成2020年底低效用地再开发300亩。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清理整改。计划全年完成清理200亩。

(八)扎实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下一步将按照省政府要求,稳步推进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九)加违法用地查处力度争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积极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用地行为实施最严厉的打击。抓住个别典型案件,充分利用行政、经济、司法手段,对违法者真正“动手术”,以达到打击和震慑作用。

(十)进一步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全力推进全县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力争2020年底前完成全县所有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努力实现自然资源惠民利民新成效,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好泗县作出新的贡献。

(十一)扎实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实施重要生态廊道绿化、村庄四旁绿化、城区园林绿化、农田林网提升、森林质量提升、省级四项创建六大重点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具体任务是:完成新造林面积1.5万亩;中幼林抚育面积4万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0万亩;义务植树240万株。完成泗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目标,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省级森林村庄10个,新建省级森林长廊示范路段14.2公里。

(十)强力推进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沱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完成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沱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的疑似问题点位问题的整改。继续联合环保、畜牧、水利等部门推进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沱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建设、管理工作。

(十三)2020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年城乡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的规划方案编制、审查、审批,更好地服务好重点工作建设。

(十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结合自然资源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等工作;二是按照县统一部署,围绕明年整县脱贫摘帽的目标做好帮扶村的具体帮扶工作。

(十五)从严治党,强化系统队伍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严格依法行政,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