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审计局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表时间:2020-03-05 11:43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审计局
【字体:

宿州市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及《宿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泗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泗县截至2019年底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泗县第四季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简政放权情况;抽查了4个政府部门、4个单位。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

一些部门 “两库”没有细化分类,尚未制定统一的抽查工作细则。例如泗县经信局、统计局等单位尚未制定和公示抽查工作细则、抽查事项清单和计划。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部分单位领导“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及时制定和公示抽查工作细则、抽查事项清单和计划。

责任主体: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计建议:督促有关单位依法动态调整维护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督促未制定和公示抽查工作细则、抽查事项清单和计划的单位尽快制定相关细则等。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一)建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统筹工作,大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过梳理确定各领域参与部门范围,逐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二)建议未制定和公示抽查工作细则的有关单位领导重视此项工作,加快制定抽查工作细则、抽查事项清单和计划等。

三、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泗县政府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19年底,以前反映的已经到达整改期限的1个问题中,1个已经整改

对本报告指出的问题,请相关单位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60日内组织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反馈泗县审计局

 

泗县审计局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