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其他形式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案件公开听证会】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两场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表时间:2020-06-17 11:16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6月11日,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两起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等第三方参与,通过摆事实、举证据、释法理、将公平正义以群众看得见、厘得清的方式呈现出来。

此次两场听证会分别由副检察长卢灿民、尤群膊主持。承办人分别介绍了张某某危险驾驶案、单某某危险驾驶案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及后果、社会危害性等情况,拟作出相对不起诉。

听证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律师等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和侦查机关、值班律师等相关人员围绕争议发表的意见。分别从社会危害性、产生的社会影响等方面表达自己的看法,并在评议之后形成表决意见。

公开促公正,通过听证会,让案件更加透明化、公开化,听证会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参与度,更有利于社会矛盾化解。(特邀主持: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