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部门解读】文字解读:县审计局关于《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发表时间:2020-07-12 15:57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县审计局
【字体: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完善治理等方面的基础性源头性内部监管和自我监督的作用,实现内部审计在加强权力制约、构筑防范体系方面的监督保障功能,促进部门和单位组织目标实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二、文件出台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

三、文件研判和起草过程

由县审计局起草,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经县政府会议讨论通过后制定。

四、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五、主要任务

一是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二是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三是突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四是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五是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六、创新举措

积极推进由事后审计向事后、事中与事前审计相结合的转变,从源头强化风险防控。可以通过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的方式,利用社会审计资源解决内部审计机构力量不足的问题,统一从县审计局建立的我县财务审计协审定点库中随机抽取协审机构,委托实施内部审计。委托单位要规范协审机构参与内部审计的操作流程和行为,加强指导和监督,明确协审机构审计质量过错责任追究制度。

七、保障措施等实质性内容等

一是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开展工作。

二是积极向社会及相关单位进行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