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全体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17 09:4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7月16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全县“七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成效,对“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尉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杰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尉成辉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依法治县稳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有力落实,“七五”普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县级“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的内容、时间、标准、步骤、要求,系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圆满收官。

就推动全县“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尉成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政治自觉。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从全局的高度审视新时代普法工作,尤其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法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讲志愿小分队开展宣讲活动,在全县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尉成辉要求,工作要再对标,确保“七五”普法规划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这次终期评估验收为契机,对照评估验收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全面补缺补差,确保“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责任要再夯实,全力保障“七五”普法评估验收高质量完成。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职责、注重典型宣传,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李杰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县“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县检察院、税务局、大庄镇、泗州实验学校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交流发言。
    会议地点:县档案馆二楼第二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