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召开创建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6-14 09:23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创建安徽省卫生县城,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自我县启动创建安徽省卫生县城工作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环境卫生治理、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卫生镇村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5月,我县顺利通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评估验收,取得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入场券”。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有效开展,6月12日下午,县创卫指挥部在档案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对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级创卫专家围绕创建标准和技术评估要求,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等方面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学习、再提高。

会议由卫健委主任覃兰芳主持,副县长陈正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泗城镇、屏山镇、大庄镇分管负责人及创卫联络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创卫联络员;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健康巡讲员;城区学校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泗城镇、开发区所辖村(社区)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小区物业负责人;部分农贸市场、饭店、宾馆、商场、超市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采取有效的措施,对标达标,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分工明确,加强协作,完善好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软、硬件建设,抓住关键所在,把各项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要加强城市管理,整治突出问题,让市容市貌更加干净整洁,提升百姓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 “创卫”工作,继续完善各个环节、死角,补齐短板,为迎接创卫暗访工作打好基础;要抓好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再鼓士气,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将责任细化到人,积极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攻坚克难,全面达标,形成良好的联动、协调、合作机制,如期完成“创卫”各项工作任务。

在业务培训会上,省级创卫专家对省级卫生县城技术评估的评审要求和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大家更加准确把握创建标准。

专家指出,创卫技术评估是对城市常态化管治能力的考量,是对各项政策规定落实情况的检验。要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卫生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省级卫生县城标准11个方面59项的具体内容,在每一个单项方面培育一批亮点,创出特色、树立品牌。要全面发动、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对创卫的意义有更深的认识,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主动参与创卫活动。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主渠道作用,大力宣传创卫先进典型和先进事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监督创卫的热情。
    会议地点:县档案馆1楼报告厅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召开创建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