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政协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48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0-09-02 10:28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教体局
【字体:

高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书皮禁塑教育部门应担当的建议”提案收悉。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等进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诚如您所说,中小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使用不合格的塑料书皮不仅容易造成白色污染,而且对于儿童的神经系统和体格发育有影响。白色垃圾破坏校园环境,与学校文明创建背道而驰。

一直以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的环保教育,充分发挥学校、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结合学校德育工作,将环境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充分发掘各科教材中有关环保教育的知识,扎实开展环保教育的各项工作,青少年环保意识得到了普遍提高。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为使中小学生强化公民生态环境意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使中小学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把保护生态、珍惜资源、爱护环境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当中。下一步,教体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在中小学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意识的通知》为契机,对中小学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在相关学科教学、课内课外活动以及学校管理各个环节中充分体现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二是完善评价监督机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销售给学生、进入校园的不合格塑料产品加大查处力度。三是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强调使用塑料容易造成白色污染,有些不合格的塑料书皮含有甲醛和苯,对于儿童的神经系统和体格发育有影响。根据国家“限塑”要求,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尤其不能使用有问题的塑料书皮。四是教育鼓励学生及家长自己动手,用废旧报纸、画报、牛皮纸等来包书,既节约了资源,又对身体没有健康方面的影响,也不会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五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大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勤俭节约、低碳消费、绿色发展理念蔚然成风。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泗县教体局

联系电话:7022152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政协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48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