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政协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0-09-02 10:17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教体局
【字体:

宋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注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等进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课程,是学生系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的主渠道。思政课教师的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密切相关,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当前我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状况良好,根据编制总体控制的原则,在招聘计划中每年都拿出一定比例招聘思政课教师。2015年以来,高中引进9名研究生学历的思政课教师,在新任、特岗教师中招聘75名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新教师的补充,极大的提升了泗县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广大思政课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头做好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泗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对思政课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将思政课教师的培训纳入2020年“国培计划”县级自主项目,拟和北师大、华东师大等省内外知名高校合作,进行专项培训;组织教师到相关学校跟岗实践;将思政课教师的培训纳入2020年继续教育全员培训项目,根据学科特点,邀请省内外思政领域知名专家到我县现场授课;组织开展校内研修,倡导自主学习、自我提升。二是加强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打造名师名优品牌。教体局将通过“送培进修”的方式,助推思政课教师专业化发展。落实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思政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领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的学习、培训、晋职晋升、选拔使用等规定;严格落实国家级、省级、市级培训计划,足额派员参加培训;2020年启动思政课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评选,打造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切实打造名师名优本土品牌,发挥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做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示范。促进思政课教师专业发展,实现全县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泗县教体局

联系电话:7022152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政协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