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政协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0-09-02 10:15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教体局
【字体:

徐叶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等进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幼儿教育对于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我县2013年至2019年共招聘幼儿教师432人有效解决我县公办幼儿园师资短缺问题。近年来陆续开展转岗培训工作,一批年轻的小学富余学科教师转岗从事幼教工作,组织实施园长、教师全员培训,倡导幼儿教师参与学历提高培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逐步优化教师队伍,提高保教水平。2019年春季,按照《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县各级各类公办幼儿园按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500元∕生∕年进行拨付,缓解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偏低,难以维护正常的教学运转的问题。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幼儿教师补充机制。县教体局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大力培养初中毕业起点的五年制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增设公益岗位力度,继续采取核定编制、公开招聘的方式,着力解决公办幼儿园教师数量不足问题。二是加大幼儿园园长、乡村幼儿园教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的培训力度,创新幼儿园教师培训模式,依托师范学校和优质幼儿园,重点采取集中培训与跟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幼儿教师。三是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学前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农村公办园建设和管理,改善办园条件,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以上。是积极探索“名园集团化”“城乡幼儿园共同体”“捆绑式办园”“民建公办”“公办民助”等办园模式,统筹区域内的幼儿园教师资源,促进区域内园长和教师合理交流,加强农村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教师力量,实现优质教师资源共享。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泗县教体局

联系电话:7022152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政协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