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政协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0-09-02 10:08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教体局
【字体:

仝太礼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教师资源整合,缓解教师资源紧张局面的建议”提案收悉。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等进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几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村人口涌进城市,农村学校生源不断萎缩,我县农村初中出现富余教师。县教体局通过公开招考、上挂学习等方式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补充教师376名。

为了科学整合教师资源,在今后工作中,教体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2020年春季县教体局印发《关于开展在编不在岗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逐校进行摸底登记在编不在岗教职工、病事假教职工和教职工任课情况,为全面掌握了解教职工在岗任课情况,严格规范教职工流动,强化学校对教职工管理提供有力保证。

2.积极与县编办对接联系,对编制系统中教职工编制信息进行核实,将已去世、离职、调离泗县、开除等人员信息核对后,在编制系统中核销。

3.严格规范人员借调,严格履行审批,不得再随意出现新借调人员现象。对原有借调人员,在现工作单位有编制余缺情况,逐步理顺编制关系,实现人岗一致。

4.目前,我县幼儿园教师编制已经单列,但是按照规定标准仍有很大差距。理顺乡村现从事幼儿教育的教职工编制,在编制和岗位限额内,及时补足配齐幼儿教师;及时调配具备幼儿教师资格的小学教师充实幼儿教师队伍;在现有幼儿教师编制基础上,力争实施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教师,进一步加大幼儿与教师队伍的补充配备力度。

5.我们已拟定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制度改革方案,打破岗位资源校际堡垒,以加快教育强县为目标,推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理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师队伍管理的职责权限,完善学校用人自主权,构建科学有序的教师队伍正常流动机制,引导优秀教师在高学段与低学段、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之间合理流动,实现“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激发学校内部活力,解决部分初中学校教师富余转岗问题,逐步实现县域内教师聘任、管理、流动、退出的制度化、规范化,建立新的教师管理制度。实施“夕阳红”支教计划,支持身体健康的退休教师到学校支教讲学。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泗县教体局

联系电话:7022152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政协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