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召开交通安全会议保障师生出行平安

发表时间:2020-11-04 15:59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公安局
【字体:

为积极回应群众反映学生上放学出行的安全问题,近日,泗县交警专门组织召开了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辖区一中、二中等47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和县教体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民警通报了辖区群众反映的涉及城区老年代步电动三轮车接送学生、非法安装遮阳雨篷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一起校车司机醉酒驾驶接送学生的典型违法案例,并就群众反映涉及学生安全出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了目前城区交通状况及所面临严峻交通安全形势。

针对学生出行安全问题,民警要求各学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对接送学生的驾驶人资格审查和登记,把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关,加强驾驶人和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从源头上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同时,要加强和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做好和完善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设置、标志标线工作,进一步做好护学岗建设工作。

各学校要认真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深入排查摸底学校学生的出行方式,建立工作台账,严禁12周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16周岁以下学生驾驶电动车上下学,严禁在路口等红绿灯时越线停车,严禁非机动车逆行等。

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禁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在学校门口乱停乱放,送学生家长存在酒后驾驶车辆、无证驾驶车辆行为的发生,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把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中,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召开交通安全会议保障师生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