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交通运输局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表时间:2020-10-26 15:34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交通局
【字体: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形势下,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以意识形态为抓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工程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运输市场管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细化分解,加快推动,层层落实力争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各项工作均能按计划如期顺利进行。

一、提速提效,强力推进交通工程项目建设

 受疫情影响,直到3月初,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才陆续展开,一边着手新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一边组织续建项目的重新开工。目前,工程项目均已完成。

新开工项目:

1、第一、二批扶贫道路项目:第一批扶贫道路项目28.97公里,交由乡镇实施,现已全部完工;第二批扶贫道路项目43公里,由我局自行实施,现已完工。

2、扩面延伸工程:涉及15个乡镇,总规模117条200公里,分4个标段实施,现已完

3、危桥改造:共6座,打捆为1个标段实施,现已完

4、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共44个项目54.7公里,现已完工。

续建项目:

1、县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6条县乡道白改黑总里程约63.4公里,分2个标段实施,基本完工

2、瓦坊乡环乡路:全长4.6公里,因前期当地政府征地、拆迁、三杆迁移等工作进展缓慢,造成工期拖延,现已完工通车。

二、举一反三,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局按照上级工作安排,组织召开泗县交通运输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会,及时传达省、市、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制定《泗县交通运输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成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剖析赵正永、张坚和我县及本系统少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特点和表现,局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做了研讨发言。会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关键要做到“十查十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认真填写《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政风险排查表》,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时加以改正。

三、多措并举,全面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保障道路运输:疫情期间,为保障县内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我局按相关相求要求安排专人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办理临时通行证,期间共发出通行证87张,组织送生产生活以及应急物资356吨。复产复工后,认真及时开展检查指导,督促运输企业充分做好运输车辆和人员后消毒、检测、登记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打击非法营运: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排查行业内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杜绝各类“保护伞”行为,在对客货运、驾培市场等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大力推进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范应用,认真执行查处分离、罚缴分离制度。今年上半年共处罚各类案件138起,罚没金额120.55万元,做到了法程序规范,量罚尺度准确,案卷规范整齐,无一行政复议。

驾培市场整治:为规范我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行为,维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促进驾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我局与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对辖区内的9家驾校和21个分训场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规范整顿行动,把治理整顿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截止目前共处理投诉35起、下达1起责令停业通知书、15起责令整改通知书、约谈1家汽运驾校(分训场),并帮助解决150多名学员培训问题。

出租车管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出租车乱收费、违章拒载、强行拼客、欺客甩客等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针对黑头车非法营运时间的特殊性,采取早、中、晚衔接不间断对车站及城区黑头车集中地区加强巡逻监控;对仁和医院及妇幼保健站门口,采取蹲点守候的方式对黑头车进行现场执法自下半年起,我局整合执法力量,成立客运整治专班,严厉打击各种客运市场违法经营行为。

城乡客运一体化:为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绿色、方便、快捷出行,现已建成4个城区公交换乘站和9个乡镇客运综合服务站,318个公交站台,投入264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时间段为每天早上6时至下午6时,20分钟发一班次。车内集投币支付、行业卡刷卡支付、银联卡双免闪付、微信扫码支付、支付宝扫码支付、云支付、美团电子公交卡等七种方式,便于乘客选择支付,在智能手机上下个“掌上出行”APP,输入起始位置和终点站,这条线路上所有班车运行的实时位置,都能了如指掌,可以踩着点乘车。目前,随着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镇村公交三级运营网络的形成,已经全面实现了长途客运与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零换乘,城乡公交、镇镇公交、镇村公交的零换乘,全县通客车达到100%。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实施缩短了城市与农村的距离,不但方便出行,老百姓在经济上也得到了一定实惠。原来从城区到大庄乘农班车需要10元,现在只需4元;城区单线乘车则只要一元钱;现役军人及文明委发放礼遇卡的人员免费,70岁以上老人,1.3米以下儿童、残疾人享受区域免费,对学生实行半价乘车政策,充分体现了政府办公交“为民、惠民、便民”宗旨。

治超工作:积极联合路政、公安交警等部门,采取日常巡查、定点检查、暗访督查、夜查突查等方式,轮流上岗全天候24小时工作制,对辖区内重点货运源头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结合科技治超,强化站点监管,加大打击力度。截止目前共查处车辆33辆,罚款金额14万元。

政务服务:我局立足“快速、便捷、高效”三个目标,重点在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在为企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为企业和业主做好政务服务。 

四、查漏补缺,全力助推脱贫任务攻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局以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面预防返贫致贫为目标,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一是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为契机,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和问题清单,细化分解,层层落实。二是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包保村制定了年度“双包”工作计划,与挂牌督战村联系了解村户需求加以解决。目前我局包保的村集体经济稳定在10万元以上。三是组织包保干部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掌握贫困户需求,宣传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的住房、生产经营、外出劳务收入情况,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四是认真开展社会扶贫。我局利用“全国扶贫日”10月17日)积极联系并组织企业认领认捐,今年共组织四家企业认领4个扶贫项目,认领金额23万元。同时,单位积极组织职工捐款,今年共捐款10200元。五是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为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助力全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局积极组织扶贫产品采购,采购金额近12万元,并紧紧围绕县“消费扶贫月”相关要求,利用高速服务区、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领域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产品宣传展示销售活动。目前共100余辆公交车、100处公交站台和全县所有出租车张贴消费扶贫宣传彩页,石龙湖高速服务区、蟠龙山高速服务区、汽车站分别摆放4个展示柜,用于扶贫产品展示,进一步消除疫情影响,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五、持之以恒,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县扫黑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集中治理工作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先后组织召开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印发了《泗县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职责;并成立以局长刘立春任组长,副局长李平、韩修余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扫黑办,具体负责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按照市、县关于落实省扫黑除恶第五特派督导组移交个性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我局在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同时,重点开展打击“黑头车”非法营运、驾培市场乱象、超限车辆改装等行为。通过部门协作、持续打击和宣传教育,目前公路运输乱点乱象专项整治正在分阶段进行,行业治理走向深入。专项整治行动至今,共查处非法营运行为35起,已全部处理完毕34起,行政处罚23.5万元;共发现恶意闯卡行为4起,其中1起当事人已主动到运管部门交代违法行为,其余3起已形成书面材料移交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