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史翔赴泗县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07 11:23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字体:

 11月5日,市委书记史翔深入泗县屏山镇徐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抓好基层党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质量、上台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孟伟,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参加调研。

 屏山镇徐贺村是史翔同志的扶贫联系点,村里发展得如何,贫困群众生活得怎样,他一直牵挂在心。当天上午,史翔首先来到徐贺村黄花菜种植基地。得知这里把连片山核桃地利用起来种植黄花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时,他给予肯定,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林下经济等,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老百姓脱贫致富。贫困户邓传林患有尿毒症,需长期看病吃药。史翔同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看病报销、生产生活等情况,叮嘱他增强信心,安心养病,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来到已脱贫户曾献祥的家中,史翔细看责任牌、细算收支账,鼓励他们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泗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农村设立乡贤志愿工作站,通过选聘乡间贤达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在徐贺村乡贤志愿工作站,史翔同正在值班的乡贤代表深入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乡贤在村里的口碑好、威信高,要发挥好乡贤志愿者作用,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村里的矛盾纠纷调解员、党的政策宣传员、乡风文明引导员。他同时要求村“两委”加强同乡贤志愿者的互动配合,多听取意见,多做好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群干群关系更融洽、更和谐。

 徐贺村邢路党支部是史翔同志的党支部联系点。走进支部活动室,他认真翻阅有关台账,同支部党员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事务管理等重点工作中来,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史翔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各自实际,精准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拿出过硬举措,加快跨越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确保全会精神在宿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史翔赴泗县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