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泗县市场监管局丁湖所:聚焦“三提升”多管齐下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0-11-02 16:5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市监
【字体:

一段时间以来,泗县市场监管局丁湖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牵引力,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实践,“三提升”多管齐下,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提升服务效率,把企业注册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前。

随着网上办件的推广,普通群众足不出户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注册窗口即可完成全部申请流程。近年来这种以网络为支撑的“一站式”审批,大大缩减了企业注册时间,提高了行政管理效率。但是部分企业注册申请人不熟悉网上办件操作流程,导致网上企业注册失败率较高。针对这种情况,丁湖市场所执法人员开展企业注册上门服务,到申请人家中现场指导办理企业注册。丁湖市场所还与各行政村村委会联动,利用周末时间,到村委会开展企业注册集中办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二、提升服务温度,为困难企业牵线搭桥解决融资难题。

为了有效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的融资难问题,丁湖所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利用“四送一服”工作契机,对全镇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宣传贷款扶持政策。丁湖所还与泗县农业银行开展政银合作,建立微信群,及时交流企业贷款融资意向信息,将泗县农业银行金融服务优势与市场监督部门组织协调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业务合作,为困难企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

三、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行农产品品牌化发展战略。

丁湖所执法人员全程“保姆式服务”为优质农业产品申请商标注册,着力推进品牌化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丁湖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此外,该所还为丁湖诚信企业申请宿州市2020年度诚信经营示范店荣誉称号,以加强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竞争秩序、倒逼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