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阅读人次:  
【字体:

“311”工程项目推进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20-11-10 16:33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经信局
【字体:

根据会议安排,现就我县3111工程主要指标及“3个10”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3111”工程推进情况

(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1-9月份,县首位产业产值完成84.75亿元,同比增长13.51%;规上工业税收完成9225.3万元,同比增长3.96%,其中,首位产业税收完成4413.36元,同比增长6.24%。

(二)3个10项目情况

今年全县排定计划竣工项目14个,已竣工12个,完成投资10.15亿元;排定新开工项目17个,已开工15个,完成投资6.55亿元;排定签约项目14个,已签约12,计划总投资35.75亿元

)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是在项目用工方面。部门机械加工企业,还缺少专业技术工人,针对用工问题,我县专门组织企业,赴玉环招聘工人。二是在项目建设方面。巨仁光伏、如约智能装备等单独供地项目,前期用地、规划、设计等环节时间较长,目前将巨仁光伏项目安排的过渡厂房内生产,同时督促企业加快规划文本,力争下周上规委会。如约智能装备项目,已经组卷报批。三是产业链不完善。我县汽车零部件企业产品相对单一,缺乏品牌突出、牵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配套未完全形成,产业链条不完善,产业集聚不明显。

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强化招商引资。坚持招大引强,主动对接江浙沪等发达地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农机装备、汽车零部件等为重点,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龙头项目、龙头企业,切实增强首位产业发展后劲。二是加大帮扶力度。持续推进县级领导包保联系企业制度,定期走访,加强调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生产、政策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坚持事不过夜,不隔天,及时办理,着力营造“产业第一、企业为先”的浓厚氛围。

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1.规上工业增加值。9月份当月增长7.3%,由于8月份数据调整,我县1-9月份累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2%。

2.工业投资。工业投资项目在库48个,其中2020年新入库项目12个,1-9月,我县完成工业投资10.56亿元,同比下降20.8%。

3.技改投资。技改投资在库项目22个,其中2020年新入库项目7个,技改投资完成2.52亿元,同比增长62.78%

4.新入规企业数:9月份新增1户,1-9月累计新增规上企业14户,其中,新建规上工业企业8户。10月份上报新建规上工业企业3户。

三、样本点提升情况

(一)规上工业企业。年初我们摸排制定了62户规上企业培育计划,并建立了县领导包保联系制度,已完成14户目标任务,10月份拟入规新建企业3家,材料已报送。剩余45户正在跟进,作为成长型入规企业。

(二)入库项目。1-9月份,在库5000万以上投资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54.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6.6亿元,本年度完成投资9.6亿元,剩余投资额27.8亿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311”工程项目推进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