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元平、陈绍国一行七人到泗县观摩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1 08:24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10,广德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元平、陈绍国一行七人到泗县观摩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尉成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永乐陪同活动。


夏元平、陈绍国一行先后来到泗县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演出现场、朱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银行”“青年之家”“日间照料中心”“小树苗心理辅导中心”及县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县博物馆、县家风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地察看特色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了解志愿者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在泗县清水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中央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观摩时,夏元平、陈绍国一行详细了解了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投入资金、机构设置、工作机制、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就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1910月,泗县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紧紧围绕“1453工作目标,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创新“13456710工作模式,以“民”为本抓实践,以“试”为基抓创新,以“实”为根抓服务,重点突出“讲、评、帮、乐、庆、践”六字方针,因地制宜开展群众欢迎、方便参与、乐于接受的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增强文明实践的实践性和感染力,让文明实践活动的触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乡镇有特色、各村有亮点,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目前,全县15个乡镇(开发区、泗涂产业园)和21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7个行政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102个契合党员干部和群众需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工作职责明确,实践阵地健全,志愿力量雄厚,志愿服务活跃。实施的“清洁行动 助力脱贫”、“转化信教群众”、“乡贤志愿服务”等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兜住两头纳入乡风文明建设重点,成立“三合一”“五合一”志愿联盟,设立“四点半”课堂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关爱“未成年人”等系列尊老爱幼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倡导老有所养、幼有所教之风,为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注入了丰富内容和新的活力。《人民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改革报》《安徽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在全国富有影响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多次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报道。

观摩期间,夏元平、陈绍国一行对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宣传工作给予好评,认为泗县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氛围浓、接地气、做的实,今后,两地定要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的全面推进两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做实、做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尉成辉对广德观摩交流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尉成辉指出,近年来,广德市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刚刚又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近期,泗县将组织宣传系统干部,全方位学习广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泗县将结合广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做法,务实推开全域实践,扎实推进文明实践进楼栋楼宇、进田间地头、进工厂企业、进宗教场所等,推深做实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推动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工作向更深层次迈进,以此打造全国志愿之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