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省人口普查办来我县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08 10:35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5-6日,省人口普查办调研指导我县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勇和统计局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将为国家的十四五发展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和精准普查;进一步明确普查员的责任,做到村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进一步明确任务意识,要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人员迁移、家庭住房和成员职业。要把握登记重点,做好基础登记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普查操守,坚持耐心细心恒心和责任心,坚决普查清楚每一屋、每一户、每一人的基本情况。要在坚持质量第一的前提下,提高入户登记的数量。要创新普查方法,采用水电气的数据比对,查清空房空户;对比医保等大数据,摸清辖区所有人员的基本信息。

会上,薛勇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的工作开展情况,县乡村三级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116,调研组随机走访了虹乡社区的三个普查小区,对普查员的现场普查进行技术指导,要求不能用摸底代替普查,要把每一条信息同户下核实后,请户主签字确认。针对户下记不清楚的信息,可以当场电话核对或者采用网络查询。确保所有普查项目详实准确,为国家和泗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保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人口普查办来我县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