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安徽泗县:四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0-12-01 15:35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税务局
【字体:

2020年以来,安徽泗县税务局以便捷高效为目标,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层级,释放“改革红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深化政策宣传。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短信、电视游走字幕、办税服务厅公告、百姓热线专题节目,召开纳税人座谈会、政策答疑会,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向纳税人发送各类信息3000余条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全方位多角度解析减税降费、支持复工复产等各项优惠政策,发送各类不断扩大宣传深度和广度。

加强业务培训。针对不同企业,由纳税服务股牵头分别与税政股、收入核算股等部门组织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物业管理行业涉税业务等专题培训,着力提高纳税人的办税水平。通过举办纳税人小课堂、一对一辅导、送政策上门开展现场培训等形式,不断增强纳税人申报减免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解决涉税难题。由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受影响较大的企业、行业,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热线电话等形式,向纳税人问计问需,充分了解纳税人需求,有的放矢疏通办税障碍,收集和帮助企业解决发票领购、用工用料等难题40多个及诉求70多条。

推进办税便利化。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不断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日常申报缴纳、发票使用、税收减免等方面基础作用;加大手机APP自然人个税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推广力度,积极落实网上申报、邮寄申报、邮寄发票,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大力推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服务措施,确保纳税人随到随办、“马上就能办”。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优化营商环境】安徽泗县:四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