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阅读人次:  
【字体:

【工程绩效自查】泗县残联认真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绩效考核前自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9 08:4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残联
【字体:

为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及时有效地掌握惠残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和效果,认真做好民生工程绩效考核,泗县残联重点开展了以下六个方面自查工作:

一是认真检查受益对象申报材料。重点查看申报材料是否真实齐全、填报是否完整正确、审核审批是否规范、公开公示是否及时。

二是严格依照项目要求检查资金拨付情况。分别查看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准确、受益人数及经费是否正确、资金拨付凭证是否完善。

三是登录康复民生工程系统。查看补助对象基础信息和补助情况是否及时准确录入《安徽省残联民生工程信息化管理系统》。

四是对定点康复机构的监管指导是否到位。查看康复机构的考勤和月度小结工作做得是否规范,缺勤的是否有请假条,在训儿童的康复效果是否明显。

五是查看民生工程宣传是否务实有效。依照市残联有关文件检查各项工作部署是否到位。每次民生工程宣传图片是否留存,是否做了宣传总结。

六是积极做好入户走访、电话回访工作。核查电话号码是否准确,发现电话号码有误的,及时更正,确保每户受益对象电话畅通。要求村残疾专干入户查看受助对象的救助存折,重点查看救助金是否收到,救助金额和救助对象信息是否准确。电话抽查各项目受益对象知晓度和满意度情况。

通过自查,泗县残联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程序合规,工作规范,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