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2020年第三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任务分解及完成情况)

发表时间:2020-11-16 10:04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市监
【字体:

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坚守“三大安全”底线,打造食品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完成情况:

一是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选定5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完成65户小作坊普查建档、2户示范小作坊培育、523户保健食品经营户、349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户专柜提升和90家小餐饮示范店创建工作。继续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农村食品安全、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和桶装饮用纯净水生产企业的专项清理整治积极落实安全监督抽检任务,计划抽检2800批(市局指标2553批),已展抽检2440批。二是切实加强药械化安全监管。以医疗机构和批发、零售药店为重点,持续加强“两品一械”高风险环节和风险点监管。加强疫情防控药械、特殊药品、中药饮片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加强药械化安全性监测,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2673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482例,化妆品不良反应330例。三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和作业人员培训活动,150余家单位参加了培训;组织了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整治活动,检查使用单位2家,检验压力容器4台;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对全县7家液化石油气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