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其他形式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检察开放日】12月2日上午,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3 10:4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检察
【字体: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12月2日上午,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员监督员共6人走进泗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观看宣传片、参加座谈和参与案件公开听证,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

观看宣传片

座谈会前,受邀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员监督员一起观看了《忠诚履职写新篇 守望正义耀检徽——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纪实》宣传片。宣传片从走进泗县人民检察院、走近人民检察官、护稳定促发展、履职能促和谐、重自强严管理等8个方面介绍了泗县人民检察院各部门职能、四大检察工作发展和检察官风采,代表、委员和监督员们观看后表示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听取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磊通过数字简明扼要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员监督员们汇报了今年以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情况,在介绍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坦诚了检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并诚恳的征求代表委员监督员们的意见建议。

参与公开听证

座谈会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员监督员受邀参与了第二检察部承办的《丁某涉嫌滥用职权罪、马某某涉嫌玩忽职守罪》申诉一案的公开听证会。通过参与听证,感受开放、透明、阳光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