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重点工作分解】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发表时间:2021-03-03 15:27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一)始终坚守安全监管底线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通过落实日常性监管,加强专项整治,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督抽检,使食品安全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持续做好网络订餐、小餐饮、农村聚餐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二是强化药械药品安全监管。加强对基层监管人员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现场检查能力和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健全ADR(MDR)监测机制,加大对不良反应(事件)的监测力度。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推动企业落实生产、经营、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

(二)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持续质量提升行动,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加大知识产权培育力度,提高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的数量,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能力。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量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惩治力度。

(三)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提升

持续深化商事登记改革,进一步完善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提升企业设立登记“网上办”、“掌上办”比率,努力靠拢100%;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实现“零次跑”。充分利用企业注销“一网通”平台,畅通企业退出通道。

(四)进一步维护有序市场环境

持续做好日常监管和节假日市场价格秩序巡查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加大民生民安、食品药品、网络市场、知识产权等领域稽查力度,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强放心消费建设,加快“放心消费”提质拓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消费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开展多形式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执法办案能力。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效能作风建设,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心齐高效的市场监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