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李光超调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3-10-20 08:17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按照县委大兴调查研究部署和县委常委会工作安排,10月17日,县委书记李光超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来到县经济开发区(泗涂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领导宋家明、祖巍、王跃明参加。


李光超先后来到滤特菲、云欣、海森等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与相关负责同志认真交流,察看产品生产工艺,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现状、技术研发、产品配套、市场占有、发展规划等情况。

17日下午,李光超在开发区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议,与园区和企业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光超指出,当前,汽车产业正迎来动力革新、功能进化的全新浪潮,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国家重点支持、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首位产业,我县作为省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基地,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对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新泗县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李光超强调,要抢抓当前风口期,站在产业前沿、把握迭代机遇,聚焦聚力、错位发展,抓投资、强龙头、扩市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抢占赛道的关键支撑,瞄准汽车零部件市场细分领域,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链条、优势资源抓招引,不断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大力实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培育计划,鼓励企业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研发,主动融入全省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要专注于做优产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快打造一批细分领域的“配套专家”,不断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

李光超要求,要凝聚发展共识,顶格支持保障,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当好“店小二”,多与企业家交朋友,想企业之所想,做到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位协调推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要依托县技工学校,加强汽车类学科专业建设,着力培养一批适应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产业发展需要的技术人才。要用好主题教育“点题式”调研,认真梳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做好向上对接,积极争取更多的产业、项目、资金支持。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光超调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