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李光超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3-10-11 14:48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0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光超带队深入城区部分河道、居民小区、交通路口、农贸市场周边,实地走访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岩,县领导祖巍参加。


李光超先后来到拖泥沟、泗水河,现场察看河道水质状况,询问了解水体污染源及产生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排查治理具体要求。他强调,环境就是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链条,系统剖析污染成因,全面开展溯源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标本兼治,强化顶层设计,系统制定水环境治理方案,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分“轻重缓急”,排出优先顺序,分区分阶段实施,持续抓好城区水环境问题治理,不断完善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

在新发地批发市场、东方明珠小区、梁园路桥,李光超实地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解决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作为创城重要内容,紧盯薄弱环节、持续精准发力。要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聚焦“干净、整洁、有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问题主动发现、及时交办、有效整改的工作闭环,精准精细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