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01号的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12-14 15:08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次会议第101号的提案的答复

 

张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区小学午餐午休服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帮助家长解决小学生中午接送难、午餐无法保障问题,去年秋季开学,城区明德小学实施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就餐学生两千多名,泗城镇中心学校和开发区中心学校分校将学校食堂委托第三方经营管理,就餐人数分别为八百多名、四百多名。目前,城区其他学校已无建设用地用于学校食堂建设,暂时无法向学生提供午餐。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充分吸纳您的宝贵意见,一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在推进学校建设标准化的同时,结合实际支持学校适当扩大教室学习活动空间和体育运动场地,为非寄宿制学校提供学生就餐和午休条件。二是加快城镇学校扩容增位,切实解决人口集中流入地区教育资源供需矛盾。三是积极争取上级经费支持,新建和改扩建学生食堂(伙房)及餐厅,为教室配备空调和使用可调节、可折叠的具有午休功能的课桌椅。四是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室、体育馆等场所在午休时间向学生开放,改善学生午休条件。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