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12-14 15:05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刘晓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环保学校被省教育厅列为省级重点建设学校,2021年顺利通过中职办学水平B类校评估验收,成为安徽省首批合格中职学校。泗县职业教育已实现规模办学阶段目标,正向提升内涵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学校抓住泗县职业教育改革攻坚的关键年,学校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实现泗县职业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在以上方面取得进展:      

一是调整办学定位。中职教育在稳定规模前提下,坚持升学与就业并举,对学生实施分层教学,开设技能班、升学班,与省内三所高校联合开展五年一贯制高职教育,打开中职生的成长空间,打通学生升学的绿色通道,满足了学生及家长升学愿望。

二是落实办学达标。在办学达标工程方面学校继续推进学校办学水平升级,以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导向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在中职办学水平B类校创建成功后,对标中职办学A类校全面启动创建工作,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依据方案有序推进。

三是做强技能培训。学校年开展各类培训10000人次,为农村就业劳动力就业专业,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并根据地方经济发展人才需要,扩大培训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再就业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优化培训资源配置,拓宽培训途径,提高办学社会效益。

四是优化专业布局。学校深入企业调研,根据企业用人需要开设专业,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泗县经济发展需要,制定专业布局结构优化调整方案,扩大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在技能培训家政、养老、托育等民生紧缺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规模,培养品牌专业,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关于您提出的职业教育建议,我们会认真制定措施,切实做好学校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实现泗县职业教育办学规划,也真诚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县职业教育,为职业教育提出更多更好意见,推动职业教育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