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12-15 10:34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 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王琼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推进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政府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优质均衡发展的重点任务,在管理体制改革、数量充实、结构调整、交流轮岗、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一是配足配强师资力量。我县从2016年开始实施定向培养农村中小学教师制度,目前已毕业690名全部安排到农村中小学教学岗位。近年来,通过全省统一招聘方式录用中小学教师592名;招录特岗教师1588名,引进硕士研究生 71名改善学历结构。2022年新核定中小学编制7163名,新增加编制930名2023年计划招聘中小学新任教师272名毕业分配安置定向培养乡村教师70名,招录特岗教师10名,招录定向培养乡村教师10名。

二是缩小城乡师资差距。实行职务评聘向农村薄弱学校倾斜。2016-2021年,我县高级教师指标496名,其中农村学校占286名;一级指标1221名,其中农村1087名。2022年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轮岗。选派引导骨干教师44名交流到乡村学校工作,组织安排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81人开展示范教学暨教研交流活动196场次。安排乡镇内、农村教师进城跟岗挂职学习及农村进城教师交流451人。下一步将加大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育、艺术,小学科学和特殊教育教师、奥赛指导教师的招聘力度和培养力度缓解教师编制结构性矛盾。2023年将继续推进骨干教师下乡支教,开展示范教学等教科研活动,采取支教、走教、智慧课堂等方式加强乡村学校的音体美学科教学,加大学科教师培训力度,增强教师教育教学业务能力。

三是提升教师待遇与素养。2022年我县中小学教师年平均工资79926.3元,比公务员年平均工资高2487.67元2023年将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规定,执行落实教师各方面待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每年参加公需课培训、国培计划、全员培训、省市专项培训等培训,年度参训学时均超72学时,惠及教干、教师3.8万余人次。2023年将组织开展首届基础教育名师选拔培养工作,评选基础教育名师50名。

四是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我县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师德师风大讲堂等活动;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百姓热线等方式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教师签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2022年度教体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2023年将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将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