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12-14 15:33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关于对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 77号建议的答复

张松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泗城一小周边上下学时段交通引导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学校教育

1.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利用班会课、安全课、思政课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切实做的交通安全时时讲,让学生入脑入心。

2.落实“1530”安全提醒制度,每天放学前进行交通安全提醒。

3.通过多种形式(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电子屏等、印发宣传单),开展警示教育。

二、落实家长教育

1.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告知,利用班级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提醒监护人履行学生校外期间的安全监护职责,有序摆放车辆遵守交通规则。

2.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闯红灯、不骑乘摩托车,骑电瓶车要带头盔,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实现家校共育,共同保障学生安全。

三、加强部门合作

1.法治宣讲。邀请法治副校长每学期做至少两次法治报告会,重点强调交通安全教育,通过知识讲座、展板向学生普及交通知识,在活动中切实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2.护学岗坚持执勤。配合交警部门在上下学时正常执勤,切实保障学生及家长出行安全。

3.专人值班。学校设置值班执勤制度,值班教师于每日上下学时段组织疏导交通和安全防范,指导接送车辆的有序停放,合力保障学生安全。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