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情况
阅读人次:  
【字体:

李光超赴黑塔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18 08:2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14日,县委书记李光超深入黑塔镇,走访调研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巩固脱贫成果、和美乡村建设、春耕备耕和田长制落实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副县长仝昆鹏参加。


在三葛村旱改水项目现场,李光超详细询问项目规模、工程实施、水源保障、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农村土地收益,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初春时节,蒋杨村的万亩农田,小麦绿意盎然,尽显勃勃生机。李光超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长势、土壤墒情,了解春耕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科学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推深做实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推动良种、良田、良法、良技深度融合,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牢坚实基础。

产业发展是引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李光超来到三甄村百卉玩具厂,工人们正忙碌着赶制毛绒玩具。李光超同企业负责人和务工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场销售、吸纳就业和务工群众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持续做好产业带动、稳岗就业各项工作,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做好日常防火和消防技能教育培训,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调研中,李光超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工作安排,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精准发力,聚焦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向规模要效益,务实培育乡村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聚力打造泗县农业“金字招牌”。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光超赴黑塔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