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公安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阅读人次:  
【字体:

两公布一提示丨清明出行,这份指南请收好!

发表时间:2024-03-28 10:30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公安局
【字体:

清明假期


      受祭祖风俗、出游踏青、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影响,预计清明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交通氛围,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交通流量情况和道路情况分析,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交通流量研判

     节日期间途经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的车流将明显增多,日均交通流量将会增长。

泗县交警建议广大驾驶人和车主尽量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选择错峰出行。

易拥堵路段

城市道路 
1、南二环至北二环泗州大道;
2、东一环至西关汽车站汴河大道;
3、学士路(南一环至中城街路段)、新市街、中城街。

提示:这些路段易拥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出行前请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事故易发生路段


1、桃园路桃李文苑北门路段;

2、泗州大道汴河国际路口;

3、泗州大道三中加油站路口;

4、东二环同辉广场南路口;

5、万安小学南十字路口;

6、304省道黄圩镇华新村十字路口;

7、翰林公馆东门路段;

8、泗县老黄冠酒店东侧路口;

9、414省道29KM+31M处;

10、104国道390KM+8M处;

11、桃园路(蟠龙山路至东二环路)路段;

12、414省道30KM至35KM+200M处;

13、新104彩虹大道至新汴河大桥;

14、泗州大道八里桥至彩虹大道;

15、花园路、屏山路、洼张山路、孟山路;


以上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存在事故风险,请过往车辆经过时注意保持安全车速,谨慎驾驶。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01


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避拥堵。清明节祭扫出行、踏青出游前,请通过“e高速”APP了解实时高速路况和出行提示,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02


合理安排时间,享受高速免费优惠。小客车的高速免费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果在4月6日24时无法驶离高速的车辆,可在免费时间结束前选择就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然后再重新驶入高速公路,这样就可以只收取第二次驶入高速后的通行费用,最大限度地享受高速免费政策。

03


安全驾驶,这些要点请牢记。高速行车如遇恶劣天气,请做到安全行车六字诀,即“降速、控距、亮尾”;如遇交通事故或车辆突发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防止引发二次事故。

04


清明时节雨纷纷,亲友相约祭故人,借问先人何所愿,亲友出入享平安。交警提示,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闪光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两公布一提示丨清明出行,这份指南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