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阅读人次:  
【字体: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发表时间:2022-01-19 09:2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人社局
【字体: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一、为增加行政行为透明度,规范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政府信息,特制定本制度。

二、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机关应进行登记。

三、政府机关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根据下列情况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答复:

(一)属于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得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二)属于免于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

(三)不属于受理机关掌握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若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告知联系方式);

(四)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应当告知申请人;

(五)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申请。

四、政府机关按照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有条件的可以安排适当的时间和场所,供申请人当场阅读或者自行抄录。应申请人的要求,政府机关可以提供打印、复制等服务。

五、政府机关按照申请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实际发生的检索、复制、邮寄、递送等成本费用。收费标准由价格主管部门与财政统一制定。

六、申请人根据我县规定属享受城镇低保或农村低收入者,经本人申请、政府机关同意,可以减免费用。

七、政府机关答复申请不予公开、不予提供的政府信息,不得以有偿或者变相有偿服务的形式提供,不得通过与政府机关有隶属关系或者业务指导等关系的企业、事业单位、中介组织以有偿或者变相有偿的形式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