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4-03-27 15:14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李杰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筹集资金解决基层陈欠旧账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泗县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水平,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由于工作中镇村干部对房屋危险等级甄别不准、对拆除房屋补偿标准认定存有分歧,导致农户房屋拆迁补偿款未及时兑现。为切实解决农户述求,保障群众合理利益,依据《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泗县农村破旧房屋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泗政办发〔201753号)及《泗县高质量脱贫摘帽总指挥部令》(第1号)文件精神,从2022年起计划三年内筹措资金逐年开展泗县农村危房清零补偿工作作。截止目前,2022年度已经对筛选符合危房清零补偿政策的农户每户补偿1000元整。2023年度,县住建局已经开展核查补偿工作,并对2023年度资金需求上报县政府,由县财政部门统筹资金,待资金到位后予以拨付。计划2024年度全面完成该补偿工作。提议中涉及到的农村“三大革命”和“环境整治”等其他工作,建议由农业农村局统筹回复。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557-7022863

                        

                        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0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督查室

注:办复类别共分ABCD四类

    A类—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

    B类—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

    C类—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有待以后解决;

    D类—所提问题留作参考或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