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医疗卫生企事业信息 > 医院信息公开目录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人民医院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整改工作汇报

发表时间:2024-03-22 10:2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2023年,泗县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3年宿州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围绕医疗卫生领域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落实。现将医院政务公开整改工作汇报如下:
一、公开情况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及时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定期自查自纠,实时跟进推动,明确公开标准、时限、问题清单以及责任,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我院在泗县卫生健康委和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高效联系对接移动公司,12月7日顺利开通政务平台。截至目前,平台运行两天时间,我院在信息公开网主动完善12大块模版,发布基本信息30余条。其中包括,医院基本介绍和医疗机构信息2条,设备技术信息2条,研究平台信息1条,环境导引信息3条,诊疗服务信息5条,行风建设信息3条,科普健教信息3条,便民服务信息6条,监督保障信息1条。内容涉及机构信息、设备准入、技术备案、重点研究平台、服务价格、药品耗材、公卫措施、检验检查、分级诊疗、远程医疗、社区服务、特需诊疗、临床研究、招标采购、行风建设、依法执业自查、医疗秩序、投诉途径、纠纷处理、健康科普、健康教育、收费查询、复印病历、其他信息、公开制度、人员保障、工作推进等多方面的工作。充分利用“健康泗州”微信平台和“健康泗县”微博,宣传医院业务开展、义诊、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分级诊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宣传依法行医、维护正常诊疗秩序、医疗纠纷处置程序等法律法规和规定。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职能科室领导负责,专员承办,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精准、快速推进。
(二)建立健全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渠道,使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三)规范信息发布。严格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规范信息发布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
三、存在问题
公开内容、格式需进一步规范,常态化政务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仍有待提高。
四、下步工作计划
将按照省市县要求,继续加力加压,不断改进和完善,全面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人民医院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整改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