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四个聚焦”加强非公领域党员教育管理

作者:王永皓 发布日期:2020-11-27 09:53:0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泗县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加强非公领域党员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促进党员作用发挥。

聚焦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每月制发党员活动日方案,统一主题、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组织开展学习。结合干什么、缺什么、弱什么等问题,推行微信线上学、车间交流学、阵地集中学等方式,利用先锋网站、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和QQ群等新传媒工具,开展党员互动交流,大力增强学习教育时效性,让广大党员在闲暇之余通过指尖课堂聆听“电子党课”,接受党性教育,确保随时随地能够开展学习教育。

聚焦学习内容丰富化。结合非公领域特色,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必学内容,涵盖党建类、形势类、法制类、技术类、先进事迹类、安全生产类等六个方面,今年以来,全县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000余次,经验交流学习53次,有力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的进一步融合。

聚焦学习形式多样化。充分利用企业晨会、班组会、工间休息等碎片化时间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其中,78个非公党支部开设“午餐党课”,31个非公党支部开设“车间党课”。同时,依托县内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带领广大党员走进县博物馆、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33次,走入先进地区先进企业示范教学26次,开展向身边典型榜样学习活动117次,有效化解了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疲劳”问题。

聚焦学习带动具体化。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注重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爱岗敬业、诚信经营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用党员的实际行动激发员工活力。将非公领域党员划分为有职党员、骨干党员等多种类型,针对党员不同的岗位职责和文化程度,因人施教,确保将所学的内容能够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中。通过学习带动,今年以来,全县非公企业累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750名,110名企业党员进入管理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四个聚焦”加强非公领域党员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