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与泗洪县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作者:姚森 发布日期:2020-11-27 10:23:0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共同推动案件查办,促进区域内文化市场规范净化,11月26日,泗县“扫黄打非”办与泗洪县“扫黄打非”办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两县“扫黄打非”分管负责人及各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执法行动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就两地县城和交界乡镇的印刷厂、书店、网吧、电影院等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详细督查,重点检查文化市场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法违规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有害内容出版物,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打字复印店是否存在复印及销售非法出版物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县交界地区文化市场整体规范有序,落实管理制度扎实到位。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未悬挂证照、个别网吧消防通道不畅通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口头警示和教育,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将“扫黄打非”与意识形态、文明创建、社会综治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分工协作,强化对文化经营场所的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规违法经营活动,夯实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辖区内各书店、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要牢固树立“扫黄打非”意识,不断提高对“扫黄打非”的认知感,共同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各类文化经营业主要不断增强文明守法意识,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严禁未成年人上网,杜绝非法出版物销售,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两地“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推动泗县与泗洪县构建“扫黄打非”工作“资源共享、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工作格局,强化省际交界地带文化市场的监管,确保两地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与泗洪县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