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教职工篮球赛点燃拼搏激情加强体育交流促进体教融合

作者:魏霜 发布日期:2020-11-27 20:29:53 信息来源: 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7日,2020年“体彩杯”泗县教职工篮球比赛在泗县中学篮球运动场热力开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41支代表队546名运动员进行激烈比拼,校园比赛运动场欢声如潮,气氛异常热烈,火热的比拼温暖了校园冬天。这次比赛由泗县教体局、泗县总工会主办,泗县教育工会承办,泗县中学、泗县篮球运动协会协办。赛前举行开幕式,泗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长孙志远及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泗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姜源春,泗县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共周参加开幕式。

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王共周致欢迎辞,对参加比赛的全县各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泗县中学将热情服务,竭尽全力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泗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刘安敏致开幕辞,希望全体运动员展示青春与活力,展示团队精神与协同配合,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为每位运动员的付出,给予正确的评价和裁判。裁判员代表熊绍川上台宣誓,表示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公正裁决,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运动员代表刘亮上台宣誓,表示要团结友爱,互相合作,奋力拼搏,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

孙志远宣布比赛开幕,姜源春为比赛跳球。

比赛中,各代表队奋力拼搏,在篮球场上龙腾虎跃,运球者身手敏捷,在对手严密防守中寻机突进。防守者紧盯对手不放,伺机攻击夺球。各代表队紧密配合,打的是集体攻防战,突防成功后,快速出击,三步篮跨步接球,蹬地起跳,身体腾飞,右臂上伸,指端将球投出,在一连串完美动作中,篮球如魔球一样入篮,观众呐喊如潮。一场又一场比赛激烈进行,各代表队胜不骄、败不馁,打得顽强,争夺激烈,极具观赏性。失利了,暂停时,领导、领队、教练、同伴一起鼓励和安慰,并指导战法;领先了,大家一起鼓劲,递上饮水,一起鼓劲加油。比赛中,选手凌空摔倒了,大家一起拉起,安慰、鼓励再战,赛场既是竞技场更是文明之花绽放的舞台。比赛高潮迭起,叫好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校园如春潮涌动。各代表队在比赛中相互交流,研究和学习对手战法,在赛中增长竞技水平,更增进友谊。

这次比赛分两个赛段进行,11月27日至11月29日为预赛,12月5日至12月6日为决赛。

泗县教体局、县总工会精心组织这场比赛,以比赛带动校园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准备这次比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精神,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泗县各中小学校组队后积极训练,不断提高篮球竞技水平,并以此促进体教融合,提高教师体育教学水平,激发学生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练,增强身体素质。入冬以来,泗县各校掀起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热潮,校园一片生气勃勃,广大师生精神焕发,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师生工作学习充满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