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三化”助推远教基地提质增效

作者:朱小林 发布日期:2021-03-02 16:04:47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积极探索拓宽在新形势下开展党员教育和党建宣传的新路径,优选墩集草莓产业园等4个农业产业基地,作为集课件开发、技能教学、实践辅导的远程教育学用基地,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员教育阵地。

课件开发本土化。泗县整合电教远教资源,充分发挥党建融媒体队伍力量,认真组织拍摄和审查教材,优选基地“土专家”“田秀才”为主讲人,用群众最易接受的播讲方式传授最新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使制作的教材课件吸引党员群众收看学习。墩集镇作为泗县最大的草莓生产基地,结合培植成功的“蜜恋”等品牌,精心制作了《小草莓带动大产业》系列多媒体教材,通过泗县先锋网、泗县广播电视台、“泗州先锋”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发布传播,组织基层党员群众收看学习,带动了当地2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技能教学科学化。充分利用基地的“明星效应”,结合“双创双争”“党课开讲啦”等工作,将基地建成“拓展型”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与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开设系列培训班。根据党员群众的需要,分别制定“快餐式”“套餐式”“分餐式”培训计划,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学习培训设立考核环节,学员现场答卷,注重学用结合,提高了培训效果。去年以来,4个基地共组织集中学习24批次,培训100余课时,参训人员3000余人次。

实践辅导专业化。精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农技骨干等专业人员,结合党员群众需求,到远程教育学用基地进行辅导教学,对农业新技术试验、优良种苗繁育等进行现场指导,为党员群众提供示范,提高党员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兴趣。同时,将4个基地的专业科技人员纳入教学辅导队伍,设立“空间课堂”,通过抖音直播、微信互动开展在线辅导和答疑,进一步提升巩固基地培训效果。去年以来,共组织科技人员开展葡萄、金丝绞瓜、草莓等多个项目的现场辅导12次,直接动手操作学员达600多人次,引导500户农民种植,带动了一大批农民群众致富。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三化”助推远教基地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