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文旅部门:立下军令状 再谱新华章

作者:董泽甫 编辑:潘轶 发布日期:2021-03-03 10:12:4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2月26日上午,泗县文旅系统“点燃激情提效能 正风肃纪树形象”动员部署暨2020年度全县文化旅游工作会议在县博物馆成功召开。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开发区)文广站站长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通报、“点燃激情提效能 正风肃纪树形象”升级版文件,省、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局各股室、下属各单位,乡镇文广站负责人与局主要负责人签署了《2021年度文物安全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综治信访维稳普法责任书》。

  2020年,泗县文旅部门积极应对、精准发力,高效完成县委、县政府各项抗疫决策部署、有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情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在公共服务、文艺创作、文物保护、非遗传承、产业发展、市场监管等领域亮点纷呈,圆满实现各项预期工作目标。2021年,重点从六个方面发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十四五”文旅行业专项规划;二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排泗州戏大戏《虹县令》,加强艺术精品创作生产;三是深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升级,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博物馆群落;四是持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五是从优化产品供给,强化项目支撑,拓展消费空间,强化品牌营销五个方面努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实现文旅高质量发展;六是统筹疫情防控与服务监管,进一步优化全县文旅市场环境。

  新阶段新起点,新格局新征程。泗县文旅部门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了做好文旅融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聚焦“点燃激情提效能、正风肃纪树形象”升级版目标任务,着力加强文旅系统作风建设,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努力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扬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做细“手中活”、干好“身边事”、担起“肩头责”,推进文旅强县大建设,谱写文化振兴新篇章。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文旅部门:立下军令状 再谱新华章